培訓課程
課程一覽
2019年6月
1940
青少年生涯輔導實務課程 (社總之友名額已滿)

青少年從學校生活過渡到工作世界(From school to work)需要面對不同挑戰和困惑。但在現今的教育制度及中環價值的影響下,青少年個人的生涯往往有「被規劃」的感慨。如何協助青少年建立「自己生涯自己規劃」的信念,是青少年生涯輔導其中一個重要的課題。

 

課程內容

1. 生涯輔導概念與技巧

ØB.O.S.S. model

2. 評估及介入工具應用

Ø成功在夢版圖遊戲

Ø職業性向測試
 

日期:

 2019年6月14、21及28日 (星期五)

時間:

晚上7:30至9:30 (3節,共6小時)

地點:

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  (九龍旺角上海街473-475號上海中心4樓)

對象:

社工、青年工作者、就業輔導工作員、輔導員、老師、社工學生及其他有興趣人士

名額:

25人

費用:

會員 $ 600  非會員 $850  社總之友 $420 (社總之友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導師

簡介:

張志偉先生

持有香港城市大學社會工作學士(榮譽)學位,是註冊社會工作者。2005年考取Personality Dimensions Level I Facilitator 資格,2007年完成社會企業証書課程。

 

張志偉先生於1986年加入香港青年協會,先後從事青年空間、外展社會工作、中學註校社工及青年就業等不同範疇的工作。2002年開始主力拓展青年就業服務,成立青年就業網絡,推動生涯規劃教育與輔導工作。2005年開始推動青年創業服務,籌備及成立「香港青年創業計劃」及「青年社會企業」。

 

2002年至今,張志偉先生先後應香港輔導教師協會、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星加坡勞工局、
福建省大中專生就業創業導師培訓班及澳門社工局邀請,為當地的社會工作者及老師提供導師培訓,2006年於香港城市大學擔任社會工作副學位課程義務導師,負責教授青年就業選修課程,2007年開始於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擔任毅進計劃實用心理學課程導師。

報名

方法:

1.支票郵寄:填妥報名表格,連同劃線支票(抬頭: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寄回社總會址(九龍旺角上海街473-475號上海中心4樓)。

2.銀行直接過戶:將學費存入「社總」銀行戶口:匯豐 001-4-237093 (戶口名稱:HK Social Workers’ General Union),把報名表及銀行收據一併寄回或傳真至 3007 2595。

3.網上報名:進入社總網頁,選擇「培訓課程」欄按一下,進入課程一覽,再在選報課程的位置按「網上報名」,根據指示填寫報名表格,並上載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下載),最後按「提交」遞交報名表, 並以Paypal付款。

查詢:

2780 2021 / office@hkswgu.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