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課程
課程一覽
2019年2月
1911
音樂「自」療課程(1) When Words Are Not Enough 1: The Use of Music for Inner Peace 尋找內心的平靜

音樂治療是一種獨特的心理治療方式,通過使用音樂為個人心理,生理,認知或社交上帶來正向改變。工作坊以體驗為主,探討以音樂為基礎的介入如何幫助身心健康和自我意識的覺察。我們的聲音,身體,心靈都有著不可分割的連繫。

 

工作坊將探討音樂與藝術如何有助減輕日常生活中的壓力和衝突以尋找內在的平靜。你可能是從聲音,身體,自然界的聲音,樂器得到啟發。在工作坊裹,我們將一起玩樂器,唱歌,共同體驗自身的可能性。

 

參加者不需要有任何音樂背景。工作坊主要以體驗活動為主,配以個案分享  參加者無需樂器技巧/ 經驗

 

日期:

2019年2月20日(星期三)

時間:

晚上7:30-9:30 (1節, 共2小時)

地點:

CCCD 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對象:

任何人士

名額:

20人

費用:

會員$300 非會員$550

導師
簡介:

周雪甄 (Cat Chau) --註冊音樂治療師及註冊社工

 

 周姑娘先後畢業於 University of Tasmania 及香港理工大學取得社會工作學士及高級文憑。自1997年起從事長者及精神康復服務,隨後卦澳洲進修並於 University of Western Sydney 取得 Master of Creative Music Therapy 。 周姑娘的臨床經驗包括學校(有特殊需要兒童及家長)、長者(不同程度的認知障礙症)、有特殊需要的成年人、醫院(癌症患者及其家屬)、聽障人士、長者、婦女、性工作者、問題賭博、更生人士及精神復康服務等。周姑娘亦擁有豐富的教學經驗,曾在多間大學、社會服務機構及醫院主持講座及工作坊並推廣音樂治療。

報名
方法:

1.支票郵寄:填妥報名表格,連同劃線支票(抬頭: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寄回社總會址(九龍旺角上海街473-475號上海中心4樓)。

2.銀行直接過戶:將學費存入「社總」銀行戶口:匯豐 001-4-237093 (戶口名稱:HK Social Workers’ General Union),把報名表及銀行收據一併寄回或傳真至 3007 2595。

3.網上報名:進入社總網頁,選擇「培訓課程」欄按一下,進入課程一覽,再在選報課程的位置按「網上報名」,根據指示填寫報名表格,並上載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下載),最後按「提交」遞交報名表, 並以PayPal付款。

查詢:

2780 2021 / office@hkswgu.org.hk

 

註:

* 出席全部課堂者方可獲發由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頒發證書

* 課程將進行拍照,以用作宣傳用途

* 學員修畢此課程後,可取得「社工註冊局社會工作者自願持續專業發展計劃」2 學分。

*即時入會可即時以會員價報讀課程 ,可到以下網頁瀏覽入會詳情:http://hkswgu.org.hk/member.php?id=13下載